吃书

看书看饿!这周的推荐是:《漫长的告别》。推荐理由:凝练幽默、极致畅快淋漓的语言风格,对人的描写。

【日】 东野圭吾 《解忧杂货店》(2)

木村屋红豆面包

片段

贵之拉着门把,门立刻打开了。他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  
“晚上好。”他用低沉的声音打了一声招呼,但屋内没有人响应,他自顾自走了进去,脱下鞋子进了屋。一进屋就是厨房,沿着厨房往内走,就是和室。继续往前走,就来到店铺。

  
雄治穿着日式长裤和毛衣,跪坐在和室的矮桌前,缓缓抬头看着贵之。他的老花眼镜已经滑到鼻尖了。

  
“怎么是你?”

  
“什么怎么是我?你门没有锁,不是叮咛你好几次,要记得锁好门吗?”

  
“别担心,有人进来时,我会知道。”

  
“我进来时你根本不知道,你没听到我的声音吧?”

 
“我有听到声音,但正在想事情,所以懒得回答。”

  
“又在强词夺理了,”贵之把带来的小纸袋放在矮桌上,盘腿坐了下来,“这是你喜欢吃的木村屋红豆面包。”

  
“喔,”雄治眼睛亮了起来,“每次都让你破费。”

  
“小事一桩。”

  
雄治“嘿哟”一声站了起来,拿起纸袋,打开旁边神桌的门,把装了红豆面包的袋子放在神桌前,站在原地摇了两次铃,又放回了原位。虽然他很瘦小,但即使年近八十,身体还挺得很直。

  
“你吃过晚餐了吗?”

  
“下班后吃了荞麦面。今晚我要住在这里。”……

(图片来自网络)

评论

热度(1)